(路人视角?)嘟嘟囔囔

○依旧是没有中心思想的瞎扯。
○脑补青道妹子们的日常叨叨。
○泽村视线中心,因为我爱他。
○至于内容争辩,各有各的想法,我就是…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。
○我吃女孩×同伴。(???)

正文:

泽村荣纯陷入了低迷时期。

以往精力旺盛的男孩儿垂头丧气的,视线沉沉注视着书本,神情失落且呆滞,周遭围绕了蜜汁黑雾。

同班同学们的视线若有若无的在人身上停顿,担忧的话语悄声的蔓延开来。金丸坐在人身后,眉头紧皱,却也无可奈何。隔壁班,阖目打瞌睡的降谷晓在课堂上惊醒的次数莫名的变多了,他慌张的左右看了一眼,半晌,又一次进入了睡眠。

下课期间,小凑春市路过的次数也多了起来,表情欲言又止,看起来十分担心。

“真好啊。”女孩子撑着脸感叹,“被大家所关心着呢,泽村同学。”

“啊啊,是么。”她的同伴看着泽村荣纯的背影,模棱两可的回答着。

“喂,我说你。”仓持猛的拍上御幸的桌面嚷嚷着,“肯定知道些什么吧,关于蠢村。”

御幸一也垂头看着记分册,漫不经心回答:“只是稍微说了他几句而已。”

“哈?肯定说了很过分的话吧,都变成了这个模样。”仓持表情十分不耐烦,“真是烦死了,昨天晚上哭的稀里哗啦的被我一脚踹了出去。”

“这是必须要经历的事。”御幸合上记分册,抬头望了过去,表情严肃且认真。“我相信他能跨过去。”

仓持看着人,表情难看,半晌才啐了声。“真恶劣啊,至少去安慰一声吧,宿舍气氛沉重的我快要待不下去了啊。”

“为什么是我?你去也可以啊。”

“是你搞出来的吧混蛋!!”

“哈哈哈不用管他啦。”

大家都相信他。

女孩将空荡的教室打扫干净,她直起腰舒出口气,望向窗外,残阳入眼带出一片凉薄之感。不经意间,她看见空旷的棒球场中那个眼熟的身影,她慌张放下手里的工具,凑近窗口:“真的是泽村啊…”

她唤来主动陪她一起值日的同伴,“这家伙还真是刻苦。”同伴看了一眼,便毫不在意的收回目光,“快点啦,已经很晚了。”

夕阳中的身影低垂着头颅一圈儿又一圈儿的跑着,然后他停下了脚步,仿佛背上有着千斤重的物什,缓慢且疲惫的弯下了腰,良久后,又执着的昂起那低了许久的头,直起腰,迈开脚步。

临出门之时,同伴低低的感叹:“真可怜。”

“嗳?”女孩不解,“什么?”

同伴不语,女孩不依,死缠烂打终是让人松了口。

“泽村啦泽村。”

“咦——为什么?”

象征性的向泥沼中挣扎的少年伸出了援助之手,用着充满信任的眼光注视着他,却放任他独自一人绝望的挣扎。直到他周遭的泥泞之地逐渐干涸,直到他拼着命了的从结了痂的泥里爬出来,重新站在大家面前,但是身后的大坑却再不能填补上去。

“不觉得很可怜么。”同伴说,“明明知道他就是个笨蛋而已。”

女孩站住了脚,满脸的不赞同。

“因为大家希望他能够自己跨过去啊,”女孩子鼓起脸,很明显对于同伴对青道大家的看法有着许多不满。“大家也相信着泽村能够跨的过去。”

“这种槛,只有凭自己想通,靠自己努力,带着这种伤痛,勇往直前,才能使自己更加的强大吧。”女孩道,“如果光期许着他人能够拉自己一把,如果抱着这种念头,泽村同学是没有办法成为王牌的吧。”

“而且泽村他的问题也并不是大家努力就能解决的吧?如果他自己听不进去也没有办法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同伴仰头望天,任由女孩儿在耳边叽叽喳喳的为青道辩论,最终她像是不耐烦了似的举手投降。

“好啦好啦,我承认你说的都对。”同伴抓了抓自个儿的马尾,无奈道:“我其实并没有资格和立场评价他们,老实说,我这种明明是自己的问题,却埋怨他人的心理真的很过分。”

“但是啊…”

可是如果将我换成他的队友,我宁可他不用这么拼命,就算成长的慢一点,我也希望能在他挣扎消沉的时候生拉硬拽的将他拖出泥坑,听不进去也没关系,我会一遍一遍的告诉他,直到他惊醒为止。

就算徒劳无功也好,就算被厌烦也好,就算满足自己自私的自我满足感自我感动也好,不忍心放他陷入独自挣扎。

因为他是那个太阳般的笨蛋泽村啊。

同伴将话咽回肚子里,然后叉腰看着女孩儿提高音量:“所以说,我只是不同意他们的做法而已,这种笨蛋你还想让他自己思考出来什么啊,当头一棒打醒他不就好了!让他这么消沉的让人看着非常的不爽不是么!”

“但是你这么想棒球部的大家真的很过分嗳!竟然能忍受如此聒噪的泽村,我觉得他们超厉害的!”

“是是是,我错了,我当然知道棒球部的大家都超级好啦!!我们可是青道棒球部宇宙无敌迷妹后援队的队长和副部啊,就不要为了这种事内讧了好么,乖啦。”

“………那是什么组织?”

“我刚编的,你要是继续为了棒球笨蛋们跟我吵架的话,我要吃醋了。”

“才没有吵架!!”

“……”

……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多日之后,恢复了神采的泽村荣纯在班里吵闹着,他撅着屁股趴在同部门金丸的桌子上叫嚷着什么,嗓门直冲云霄。女孩和同伴坐在后排日常围观,同伴揉着耳朵忽然道:

“我收回我先前的话,棒球少年们真的是太好了。”

“嗳???”

“因为泽村他真的是太吵了!!而且笨到如此地步竟然还存活着,果然是被宠着的啊!!”

至此,青道棒球部宇宙无敌秘密后援痴汉二人组正式成立。




写者瞎扯:
老实说这是我在投手恐惧症和看完日后市大三章节的一点点怨气。但是青道的大家又确实非常好,如果日常中真出现了蠢村如此的热血人物,我绝对受不了吧哈哈哈哈。所以真的是超级喜欢他们啊,每一个人,每一个人都非常非常的喜欢。但是…我真的又特别稀罕蠢村。
欢迎大家跟我一起来夸泽村,谢谢。( -`ω-)✧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3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傅百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